让Telegram提醒你诸多事务

AI 摘要
该文章讲述了作者计划开发一个通知脚本,以实现个人设备之间的统一推送提醒。作者选择Telegram作为客户端,并给出了项目的功能列表,包括SSH登录提醒、一键管理脚本、定时自定义内容提醒、网站和进程守护等。作者还提到了一个关于使用Telegram机器人管理所有VPS的想法,并给出了安装和使用的详细说明。
警告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3-02-28,文中内容可能已过时。
弃坑
感觉重复造轮子了,Gayhub上好多类似项目

也许是因为记忆力实在是不太好,而且我的设备很杂,统一推送提醒不太好弄,于是我有了一个写一个通知脚本的打算。

单方面的通知很简单就可以实现,也不需要回调,凭借api轻松实现。

后来我发现了个"Pushdeer"项目,简直惊为天人,有空探索下玩法。

Telegram作为我个人认为最优秀的即使信息软件且兼容性极高,所以选择它作为这个项目的承载客户端。

  • SSH Login Notice

  • Manage 一键管理脚本,图形化配置,无需手动操作,体验一键梭哈的感觉

  • 定时自定义内容提醒

  • 网站守护 - 定时检测网站可访问性,若失联则立刻提醒

  • 进程守护 - 定时检测服务器进程运行状态,若发生error立刻提醒

有一个关于这个的想法:

因为所有功能都和服务器有关,不如直接做一个telegram bot用来管理所有vps,毕竟现在的telegram功能又多又好,简直全能。当然,由于从来没学过telegram bot的完整开发,可能得学习好一阵了。

详见Github Telegram Notice项目